Sunday 2 September 2012

我的家庭 虽然不是很完美
但至少家庭成员都齐全

曾经发生的事 和现在所面对的情况
令我变得坚强

家庭破碎,家庭问题,
其实并不是那么悲观的
我一直用这句话来使自己更坚强,更勇敢看待
那就是:自己所患有的状况也许并不是最糟糕的,因为外面的世界有比自己更可怜的人。

曾经埋怨 曾经沮丧
但一切都不在于我的掌控中
所以,只有接受,只有面对

曾经很讨厌别人的批评,别人的眼光
我非常之不喜欢有人说爸爸或有人说妈妈的坏话
就算他们当中谁做错事都好,其实我都没生气或讨厌过他们 反而会是心疼他们
因为他们是我最亲爱的人 
我都没批评,别人凭什么批评我的家?:)

不过,我很讨厌的是
我不明白,我也曾经在每次我和爸爸或妈妈吵架的时候都会想:
为什么当初并不能确定有幸福还要在一起?
为什么当初要做错选择来制造痛苦的家?
为什么就不能你们烦就够了?还要令我们那么烦...

但也许都是命运的安排啊 ~

我非常愤怒,沮丧
当哥哥他们都是结了婚生了孩子,
然后有时跟自己老婆吵架就要闹离婚
也许我在家是最小没资格说什么,我也不敢去讲什么
但是我的感想是,你们可以成熟一点吗

我讲这句话不是我很大或刻意无礼
而是 我真的非常希望这些悲剧拜托不要再发生
我不希望你们自己的子女成为下一个小时候和现在的我。

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,只有不会解决事情的人...

家,是一个完美,最快乐,最窝心的地方
并不是注定被破坏,被分开的
除非,不懂得珍惜‘家’的人

家,并不是建筑物
并不是一个字
而是与最爱的人建立的归属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